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科技节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831日至91,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在济南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和三等奖8项的佳绩。

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赛事活动之一,旨在为培养各高等院校教学论与教学论(生物)、学科教学(生物)硕士研究生和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升教师职业水平。本次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文稿)、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等环节。全省22所高校,212名本科和硕士选手参加了比赛。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选派4名本科生和21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巩雅楠、宿文慧、郭凤杨和陈洪艳4名同学获一等奖;类成阳、李敏等13名同学获二等奖;张延卿等8名同学获三等奖。张祥沛、郭永峰、周晶和田李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殊荣。

长期以来我校十分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采取诸多措施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如开展讲课说课技能、“三字一话”从教基本功、班级指导能力等教育技能比赛等,除此之外,还配备多名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专业培训,为山东省生物学基础教育培养和输送了了大量优秀师资,为我校师范教育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