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学子勇夺央视《越战越勇-为梦唱响》栏目冠军



 

 

 

我校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研究生郑晓雅,在2019年9月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举办的《越战越勇-为梦唱响》栏目中,以一首《左手指月》脱颖而出,凭借扎实的唱功夺得本期冠军,受到评委与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央视著名主持人杨帆现场对她进行了采访,评委男高音歌唱家耿卫华亲自为她颁发“银话筒”奖。

郑晓雅同学于2014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曲阜师范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在大学一年级时父亲因病去世,给了她沉重的打击,但是意志坚强的她在逆境中并没有被困难打倒。为了减轻妈妈的经济负担,郑晓雅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既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又提升了专业水平。2018年郑晓雅以优异成绩考取我校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理论与教学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师从徐红磊副教授。在导师的指导下,郑晓雅专业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2017年夏天,在导师的推荐下,通过层层的选拨,郑晓雅从济宁赛区脱颖而出,于2018年6月收到中央电视台晋级央视录制决赛的通知。

央视《越战越勇》是以“讲好中国百姓故事、传递正能量”为宗旨的一档收视率很高的歌唱类栏目,评委均为国内一线歌唱家、唱作人、媒体人等, 现场为参赛选手投票,选手中涌现出了很多国内知名歌唱家与歌手。

(来源:音乐学院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