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永礼   摄影:梁贺涵  司娜)  10月21日下午,曲阜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要点,并围绕"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一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精髓要义。学校党委书记邢光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立意深远、视野恢宏,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一系列事关长远的战略部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结晶,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好宣传宣讲,强化理论阐释,实现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全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确保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引导全校师生追求卓越、奋争一流,不断开创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我们党始终致力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正是因为我们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符合我国实际和时代要求的正确回答,才更好地指导了中国实践、推进了中国实践。

会议要求,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感悟马克思主义深邃真理性的同时,守正创新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新闻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文振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