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贺靖平 李欣洋  摄影:刘萌 董少伟 姜曰水 刘扬帆 司娜)    10月16日,曲阜师范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曲阜、日照两校区隆重举行,2022级全体参训同学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白杨般挺拔的步伐,唱响了曲园最为振奋人心的嘹亮军歌,彰显出曲园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建功新时代的大局情怀和使命担当。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党委常委、副校长纪洪涛出席大会。学校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军训团组成人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2022级辅导员、军训教官,参加大会。大会分别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军训旅副旅长姜美颖,团委书记、军训旅副政委孔轶众主持。

活动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卢国强、胡凡刚在讲话中,向顺利参训的全体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尽责承训的全体部队官兵及国旗护卫队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尽职为军训提供保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学校领导指出,军训是开启全新大学生活的起点。同学们要把军训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胸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要锤炼品德修为,并把军训中形成的好作风、好品质、好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彰显曲园人的良好风貌。学校领导强调,同学们要恪守“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秉承“勤奋 朴实 团结 进取”的校风,继续保持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学习钻研,磨砺成长,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将青春的正步进行到底。

教官们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军事演出将全场气氛点燃:军训一团男教官的应急棍术表演孔武有力、激情飞扬,展现出当代男儿的铮铮铁骨与热血担当;军训一团女教官们的捕俘刀拳法干脆利落,直击要害,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范。倒地擒拿之术习得非一日之成,唯有历经肉苦皮伤方能走向成功。战场救护演习结合战术示范,应急救护更模拟真实战场环境,硝烟弥漫,枪林弹雨间,教官们既要救助伤员,又要团结攻坚。教官们身先士卒、率先为范给同学们莫大的鼓励。在接下来的汇报表演上,曲园学子们迸发出虎踞龙腾般生生不息的青春活力:一排排步伐铿锵有力,如驰原骏马,倍添生命之荣光;一声声呐喊响彻云霄,如猛虎哮谷,勃发豪迈之英姿。

大会还对军训工作优秀单位、内务卫生先进单位、拔河比赛获奖单位、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优秀连队、优秀教官、优秀标兵、军训优秀指导员等进行了表彰,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编辑:孙琪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