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迎盛会 高举旗帜向未来——曲阜师大广大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盛况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李文振  孙琪   摄影:刘萌  李文振  司娜) 同心向党迎盛会,高举旗帜向未来。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曲阜师大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大会盛况,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收看大会直播,各党委(党总支)组织师生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悟新时代非凡成就、牢记新征程奋斗使命,砥砺爱党报国之志。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学校党委书记邢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曲阜师范大学作为孔子家乡的大学,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特色,追求卓越,在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征程上不断迈出新步伐,攀登新高度。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指出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对青年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学校将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迪亮教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科教事业的长足发展是国家形成人才国际竞争比较优势的关键所在,高校教师必须肩负好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光荣使命。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增元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乡村问题研究人员,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的理论研究上高度,真正把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

物理工程学院刘晓兵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让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同时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关键支撑是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以解决教师队伍内驱力不足为切入点,建立高水平现代教师教育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学校团委书记孔轶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号召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们将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曲园青年学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赵桂雪同学说,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学生党员,我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脚踏实地、学以致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文学院本科生吴秋悦同学说,作为曲阜师大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将牢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殷殷嘱托,为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基层、在一线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文振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