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召开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申报筹备会暨科研经费廉政问题专项整改动员会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杜晨曦  王秀   摄影:杜晨曦  尹哲睿) 为推进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申报工作以及高校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5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申报筹备会暨科研经费廉政问题专项整改动员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夏云杰主持。

科技处处长杨月伟、社科处处长朱莉雅分别介绍了山东省高校实验室、高校重点实验室、高校特色实验室、高校文科实验室的申报类别、申报条件、注意事项,并对申报进度等做了详细说明。

夏云杰强调,关于实验室体系建设要充分认识到重要性,高校实验室是展示一所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窗口,也是申报更高级别平台的“阶梯”,各个学科应当把握难得的申报机遇。注重发挥学科优势特色,加强学科间协同合作,聚拢多学科的学术力量,注重学科的交叉融合,强化实验室科研功能和育人功能。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填报,成立专门团队,落实任务到人。

在科研经费廉政问题专项整改动员会上,夏云杰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开展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他强调,依法合规地使用科研经费,不仅是科研人员职业操守的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各单位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管理工作,建立科研经费规范管理长效机制,保证学校科研经费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新闻来源:科技处、社科处

审核:杨月伟 朱莉雅

编辑: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