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青廉课堂”第二课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赵文学   摄影:刘萌  司娜)  11月11日上午,学校纪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青廉课堂”第二课,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路学堂作宣讲报告。

路学堂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感悟,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路学堂指出,党员干部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思想上做到同心同向,政治上做到坚定坚决,行动上做到对标对表;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深入分管的领域、联系的班级宣讲,带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相结合,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路学堂强调,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参与者、实践者、贡献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心无旁骛抓学习,牢记当前学习知识、提升能力是最重要的任务,通过学习来改变自己、提升自己;要处理好“苦”与“乐”、“顺”与“逆”、“大”与“小”、“远”与“近”的关系,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纪委副书记苏斌主持报告会,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

新闻来源:纪委综合处

供稿审核:苏斌

编辑:李文振   责编:刘永礼

终审: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