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曲阜师大党委宣传部讯 12月8日,学校举行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出席活动。演练活动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祥广主持。

演练根据学校舆情应对处置办法,制定了舆情演练实施方案,围绕实际工作中舆情风险点,精心设计典型案例,并根据案例特点设计演练场景,模拟再现舆情处置的具体步骤和相关注意事项。演练采取现场模拟、点评互动的方式,对处置重点环节进行了强调,并对推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演练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在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的分工和职责,增强了相关单位和人员主动应对、积极妥善处理网络舆情的意识和水平。

李志红对本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演练的意义。应急演练可以检验已有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是考察、评价和提高应急能力的重要手段。演练的目的是为实战做准备,要通过演练有效提升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加强网络舆情风险研判和防范。要以预防为主,做到早研判、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将工作前置,针对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重要节点做好预警,精准排查舆情隐患风险点,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化解舆情。三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引导和处置网络舆情,共同做好舆情处置工作,全面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本着“事件处理第一位,舆情处置第二位”的原则,举一反三,及时回应解决网络舆情反映出来的问题。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 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