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创新高  

曲阜师大新增一批省级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

曲阜师大科学技术处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与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名单,曲阜师大共有11个实验室和2个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建设。其中,湿地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实验室获批山东省高校实验室,量子信息与功能材料、催化转化与清洁能源、复杂系统先进控制理论与应用、数据安全与智能计算等4个实验室获批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大数据分析与供应链创新实验室获批山东省高校特色实验室,孔子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数字人文、数字体艺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信息科学与智慧教育、社会治理与智慧心理服务、跨文化传播人文计算等5个实验室获批山东省高校文科实验室,黄河流域湿地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保育、黄河流域资源集约利用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等2个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山东省高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和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是省教育厅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开新局”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整合我省高校战略科技力量,实施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计划的重要举措。

曲阜师大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平台培育建设工作,提升平台凝聚能力和交叉融合水平,深入推动有组织科研建设,构建以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学科融合为抓手的科研平台组织范式。2022年,学校新增各类省部级自然科学类科研创新平台13个,获批立项建设数量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学校将出台服务新时代科技强省战略实施方案,搭建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汇聚资源,促进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高效融通。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