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新增7项国家社科后期资助和1项思政课专项  

2022年度国家社科项目总数达34项

曲阜师大社会科学处讯  近日,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曲阜师大获批立项7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6项,立项数量创学校历史新高。截止目前,曲阜师大共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数达34项。

此次获批立项的7项国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分别是文学院万德敬的重点项目“徐渭集笺注”、美术学院章辉的一般项目“如画:英国美学理论与艺术思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姚春鹏的一般项目“象思维与中医理论建构”、书法学院董家鸿的一般项目“王士禛金石书画年谱长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赵春雷的一般项目“社会空间现代转型中的政府治理研究”、孔子文化研究院王传林的一般项目“天数、人身与政制:董仲舒数哲学探究”。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创新性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35万元左右。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学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25万元左右。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具有示范引导作用。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近日还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全国共有172项获批立项,其中山东省有4所高校获得立项。曲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迪亮申报的课题“‘大思政课’视域下高校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社会协同机制研究”获得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一般项目。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