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激光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曲阜师大召开

曲阜师大物理工程学院讯  日前,山东激光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曲阜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30多家会员单位的19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曲阜师大党委书记邢光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山东激光学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服务、科技培训等活动,为促进山东省激光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曲阜师大光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全国同仁的大力帮助和指导,历届中国光学学会会长都曾到访曲阜师大并给予鼓励和指导,推动了曲阜师大的偏振光学与器件的研究享誉海内外。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光学学科的发展,全力配合山东省激光学会的各项工作,为山东乃至全国的光学事业做出“曲师贡献”。

会上,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张行愚教授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曲阜师范大学韩培高副教授作财务报告,山东大学李平教授、陈晓寒教授分别作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报告。

大会表决了新的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学会领导成员和第二届监事会。曲阜师大夏云杰教授当选理事长,山东大学张行愚教授当选监事长,曲阜师大满忠晓教授当选副理事长,曲阜师大孔祥和教授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理事长夏云杰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山东激光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戮力同心,携手合作,努力工作,推动激光学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山东激光学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