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金额创新高

曲阜师大获批立项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

曲阜师大社会科学处讯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发布,曲阜师大书法学院陈培站教授申报的课题“山东北朝摩崖石刻书法艺术创作人才培训”获批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资助金额90万元,创学校历年国家艺术基金获批经费新高。

据悉,本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共有703个项目获得资助,综合立项率为7.8%,其中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101项,曲阜师大为山东省唯一的书法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获批立项的高校。此次立项获批是学校社会科学处着力实施有组织科研活动、聚焦卓越学术、加强文化“两创”建设的重要进展。

陈培站教授此次获批的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意在发挥高校引领优势,整合山东省丰厚的摩崖石刻资源,为中国书法传承与发展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创作型人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得陈列在齐鲁大地上的“摩崖石刻”书法艺术更好传承和创新。这也是陈培站教授获批的第3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摩崖石刻其书法“上承篆书之规脉,下开楷、行、草之先河”,通过摩崖载体的形式将书写艺术忠实精准的复制,把祖先的故事、思想和古人创造的辉煌艺术化作全民的记忆,传播四方,历久弥新。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并列为我国政府设立的三大科研基金,也是目前我国资助文化艺术创作与艺术人才培养的最重要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动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