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授予李淑雅同学“热心助人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曲阜师大党委宣传部讯 4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专程看望热心救人的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淑雅同学,并为她颁发“热心助人最美大学生”荣誉证书。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祥广出席活动。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为李淑雅颁发“热心助人最美大学生”荣誉证书

4月8日早,李淑雅同学在返乡途中路过临沂汽车站时,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地。看到老人嘴唇紫黑,呼吸微弱,情况十分危急,她毫不犹豫放下行李、挺身而出,用课上学过的心肺复苏方法,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老人慢慢恢复了呼吸,急救中心医护人员随后赶来继续抢救,最终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张洪海对李淑雅同学面对群众危急见义勇为之举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李淑雅同学热心助人的行为,充分展示了曲园学子心有大爱、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无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为文明校园建设增添了光彩。希望李淑雅同学珍惜荣誉,发奋读书,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卢国强希望学团系统积极学习李淑雅同学的先进事迹,传承发扬热心助人的雷锋精神,进一步提振广大师生精神风貌,让热心助人精神品质在曲园蔚然成风。

undefined

“我相信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再谈起当时救人的一幕,李淑雅直言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她下意识的行为来自于老师的日常教导与学校的培养教育。今后将继续发扬热心助人的优秀品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展示曲园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及党委宣传部、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