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数学学院院长书记工作研讨会在曲阜师大召开

曲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讯  4月19日至21日,由山东省数学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2023 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数学学院院长书记工作研讨会”在曲阜师范大学召开。会议期间,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会见了部分参会专家代表,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幕式于4月20日上午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致欢迎辞,山东省数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鲁统超致辞,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80多名数学院(系)院长(主任)和书记参加了研讨会。

陈刚代表学校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陈刚指出,研讨会的召开为山东省各院校之间加深了解、进行高等教育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交流机会,对曲阜师范大学来说,这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鲁统超在致辞中对曲阜师范大学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对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背景、意义进行了详细阐释,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开展相互学习、交流和研讨,共同进步。

河北大学王培光教授以”国家‘双万’建设现状与思考“为题论述了在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就如何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同与会专家做了探讨;山东大学的胡锡俊教授以”Morse指标定理简介“为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Morse指标定理的经典结论并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

4月20日下午,本次论坛的参会专家以”‘十四五’数学学科优势特色发展“、”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数学专业建设“、”面向基本素养的高等数学教育“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专家还来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和曲阜师范大学西校区,考察了师德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及学校新校区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