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春日邀约,我们一起吟诵古典诗词”主题国际中文日活动

曲阜师大文学院讯  为面向中外青少年及海内外国际友人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26日,曲阜师范大学举办 “春日邀约,我们一起吟诵古典诗词”主题国际中文日活动,曲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刚,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文联盟主办,曲阜师大文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与团委承办。

刘刚在活动上讲话,高度评价了开展古典诗词诵读活动的意义,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到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事业中来。

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主持。韩国安东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秀卿教授在活动上致辞,对安东孔院的办学情况以及在中韩文化交流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在场的同学积极投入到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中来。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院长滕菁女士发来祝贺视频,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曲阜师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献贞宣读了“春日邀约,我们一起吟诵古典诗词”主题中文日活动的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引起了国内外高校学生和汉语学习者、爱好者的热烈响应,收到作品150余件,总参与人数200多人。活动现场设置了优秀作品展演环节,曲阜师范大学、韩国安东大学孔子学院(线上)、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孔子学院(线上)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春夜喜雨》、《春江花月夜》、《将进酒》等优秀诵吟作品。

本次主题国际中文日活动生动体现了“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的内在含义,有助于激励曲园学子积极发挥文化桥梁的作用,肩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