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曲阜师大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讯  5月10日,曲阜师大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开展的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会,培训会以线上形式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党委常委、副校长纪洪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学堂出席培训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部署了“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并提出了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的时代背景、实施进程、关键核心、目标任务,强调要建设质量共同体,高质量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会议邀请教育部审核评估方案研制核心专家李志义、朱泓分别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学校评建改工作要点》为题作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总体设计、指标体系、审核重点和实施要点。

此次培训对学校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会人员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下一步,学校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学校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