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书记邢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曲阜师大党委宣传部讯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安排,5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邢光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主持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邢光指出,本次读书班突出“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这一学习主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极为重要、极具标志意义的内容,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牢牢把握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

邢光从党的自我革命的话语体系、理论逻辑、使命依据和文化依据、历史经验和实践经验等方面,结合理论解读和案例分析,对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阐述。

邢光总结分析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路径: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思想引领,淬炼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三是坚持大抓基层,筑牢自我革命的组织根基;四是聚焦正风肃纪,丰富自我革命的有效路径;五是完善制度保障,健全自我革命的保障机制。

邢光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自我革命本领,坚定不移把自我革命的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落到实处,一要持续深化自我净化,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要持续深化自我完善,不断修复机体健全机制;三要持续深化自我革新,不断激发党的内生活力动力;四要持续深化自我提高,不断提升新本领开拓新境界。

邢光就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以科学理论指引担当实干,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二是以坚定定力笃定担当实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时时对标对表、事事善作善成,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三是以顽强斗争敢于担当实干,敢于较真碰硬,坚决守住底线,推动建章立制,提高治理水平;四是以过硬作风推动担当实干,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优良作风,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

张洪海在主持时指出,本次专题党课既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精神的教育辅导,也是一次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再动员和工作再部署。

张洪海强调,要认真学习本次专题党课精神,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激发推动事业发展的精气神。要统筹抓牢干部和党员师生两个层面,确保理论学习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入脑入心;要抓实调查和研究两个步骤,在调查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研究问题、研究思路、研究办法,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要注重主题教育与推动事业发展的融合互促,把主题教育和做好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

曲阜校区会场

日照校区会场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