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专题)

曲阜师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讯 6月13日至14日,曲阜师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专题)。本期读书班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跟进学习了《中国教育报》刊发的《九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11个组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

读书班举行交流研讨活动,党委书记邢光作点评总结并作工作部署安排

6月13日上午,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作了“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落实教育强国战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深入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战略安排,并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六个方面,回答了“教育强国、曲师何为”的问题。

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副书记卢国强主持报告会并领学

党委副书记卢国强主持报告会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14日下午,读书班举行交流研讨活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邢光、张洪海、卢国强、李兆祥、胡凡刚、陈刚、纪洪涛、路学堂、王明科、孙祥广出席会议。省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庆、指导组成员于建华到会指导。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国栋、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姜付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正伟、传媒学院院长王焕景6位同志,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助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邢光在会上作了点评总结,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不断推进理论学习,强化理论学习的指导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中做、做中学。二是把握重点推进调查研究,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开好调研报告交流会,做好成果转化文章,科学运用调查研究成果,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三是持之以恒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曲师力量。要立足主责主业,在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动脑筋、下功夫,群策群力,为推进学校顺势而为、借势发力出点子、想办法、做贡献。

邢光强调,处级干部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要勇于担当,扛牢责任,发挥学习工作“领头雁”作用,带动本单位党员干部努力进取、踔厉奋斗,真正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