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召开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和内控体系建设以及高校审计发现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

综合讯  6月15日上午,学校在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召开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和内控体系建设以及高校审计发现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主持。

张洪海强调,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带头把工作干好,确保排查整治和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态度,动真碰硬、严查真查、到边到沿,全力以赴把排查整治和自查自纠抓实抓细抓到位;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与协作,建立健全共享机制,促进部门之间信息流通和工作协同,切实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效优质完成各项工作。

会上,财务处处长赵景龙汇报了推进财务治理任务落实和推进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对照方案确定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工作台账,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细化职责分工,推动工作落地落细。

审计处处长王刚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对照7所高校审计发现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并结合通知要求和问题清单,就组织开展好本次自查自纠工作,对学校实施方案从组织领导、清单内容、任务分工、工作要求、报送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

副校长陈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作为,认真研究会议任务,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照问题清单逐项逐条做好贯彻落实;要以此次排查整治和自查自纠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管理、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各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工作中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