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 曲阜师大68个专业上榜

曲阜师大教务处讯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曲阜师大目前共有招生专业70个,其中有68专业上榜,评级A专业数有10个,评级B+专业数有37个,评级B专业数有21个。评级A的专业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休闲体育、英语、商务英语、应用统计学、网络工程、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书法学。

近年来,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专业布局,专业建设水平得到较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目前学校拥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8个,位居省属高校第四位,山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群)8个,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2个。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2023年专业排名共发布787个专业,涉及93个专业类、12个专业门类。排名的对象是开设学校数量不少于4所的专业,共计598个,每个专业发布的是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1076所高校的30772个专业点上榜。其评价体系由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组成,下设25项测量指标。在绝大多数专业,5个指标类别的权重分别为:学校条件(10)、学科支撑(20)、专业生源(20)、专业就业(5)、专业条件(0-35)。排名数据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网站中国政府网站、各省市教育厅/教委网站、专业建设水平数据监测平台等。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