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看亮点】曲阜师大3项成果荣获全省科技创新大会表彰

科技处讯   6月20日上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大会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曲阜师大自动化研究所解学军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随机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分析和控制问题研究”、化学与化工学院颜廷江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光催化材料的表界面构筑及催化增强机制研究”、工学院宗广灯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切换系统的建模、分析与控制理论研究”等3项成果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曲阜师大获奖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2位。

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实施要求,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在奖项设置、授奖数量和评审机制等方面进行综合改革。曲阜师大积极响应改革政策,坚持科学研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的转变,提升有组织科研创新效能,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助力新时代科技强省战略作出科技贡献。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