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举行2023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

暨“百千万计划”专项行动出征仪式

曲阜师大团委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曲园学子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曲阜师大于6月25日举行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百千万计划”专项行动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出席活动。

卢国强向即将奔赴各地、投身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卢国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指出,暑期社会实践已经成为学校第二课堂和实践教学的重要阵地、亮点工作和项目孵化器。结合今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卢国强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曲园精神”的传承者。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做“曲园名片”的代言人。要将社会实践、社会调研与挑战杯、互联网+等双创竞赛结合起来,打磨好破解矛盾困难的“金刚钻”。三是扎根基层大地,做“曲园声音”的传播者。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弘扬立己达人的德性、崇真尚实的睿性、弘毅致远的韧性这一曲师大人独有的“精神特质”。

卢国强和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分别在两校区为社会实践代表队授旗。

姜美颖宣读了《2023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百千万计划”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教务处处长李傅山宣读了《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立项名单》。

姬生冠、张孝林作为2022年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代表,汇报了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买尔哈巴.努而买买提分享了志愿服务事迹。

曲阜石门山镇社区与生命科学学院、鲁城街道阙里社区与教育学院签署了社区实践共建协议。

此次社会实践增设“百千万计划”专项行动,即组建百支以师范生为骨干的调研团队走进千所中小学校开展基础教育改革调研;组建百支以哲学社会科学学生为骨干的宣讲团队走进千个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宣讲;组建百支以理工科学生为骨干的实习团队走进千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职业体验。整个计划参与学生一万人。

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孔轶众主持。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