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曲阜师大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  6月28日,曲阜师大召开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推进会、巡回指导组座谈推进会部署要求,交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邢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国强主持会议。

邢光在会上对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抓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用结合等,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做细做实调查研究。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以调研开局、用研究思考开路,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展正反面典型案例的解剖分析,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三是要实干担当推动发展。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分析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力点,深化“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是要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学习、调研、问题、创新举措“四张清单”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发展各项任务上来,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牢责任,形成合力,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

卢国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扎实做好贯彻落实,要吃透上级精神,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谋划好、传达好、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将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方向不偏、措施有力。要把握好工作节奏,聚焦重点、精准用力,结合实际合理调配节奏,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预见性。要持续提升工作质效,注重高质量推进工作的整体性、时效性,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明科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主题教育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近期主题教育主要任务作了部署安排。文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翻译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