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为重  落实为要  精准发力

学校召开全校考核暨暑期工作部署会议

曲阜师大党委宣传部讯   7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全校考核暨暑期工作部署会议,就落实省属高校绩效考核问题整改、校内考核工作提出要求,部署暑期工作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邢光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通过“看成绩、解指标、找差距”总结分析了学校2022年绩效考核的成绩和教育厅反馈的问题清单,重点部署了学校内部二级单位考核工作。张洪海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进一步分析原因,充分挖掘校内外潜力和资源,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矛盾,激发内部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绩效考核体制机制。要加强顶层设计,健全考核组织管理体系,根据考核实施办法,提前下功夫,真正花心思提炼工作的高绩点、高分点,精心筛选出高水平、高质量的代表性成果,有效推进学校内部竞争激励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张洪海就暑假期间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学校的管理、教学、服务都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学生暑期在校生活学习、社会实践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日常管理服务水平;要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系统梳理、全面整改、深入总结;要突出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教育教学改革方案,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多措并举抓好招生就业,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做细录取工作;夯实责任、精细打磨,力争学位点培育取得新成效;抢抓时间培育精品成果,发挥优势特色,争取获得更多重量级项目和成果;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力争人才引进质量和层次实现新提升;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切实做好就业工作;讲政治、讲规矩、讲效率,做好西校区搬迁工作;健全制度机制,树立“法治”理念,加强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推动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等民生工程落地落实;加强对学生、教职工安全教育及出入管理,加强实验室管理、防汛、用电等安全工作,落实值班值守各项工作要求。

邢光代表学校党委就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提出了要求。邢光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发展为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在实干,要聚焦主责主业,把职责分内工作干好、干出色,凝聚起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合力,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落实为要”,认真梳理总结,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发展规划、评价改革、运行机制,强化政策供给、示范引领、活力激发、组织领导;要做到“精准发力”,通过考核指标的设计和比重来发挥指挥棒作用,抓住重点、精准发力、突破难点,开创工作新局面。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处处级以上干部和教学、教辅、科研、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