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次夺得冠军!曲阜师大在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创辉煌

教务处讯  7月19至22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青岛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再续辉煌战绩,康洁等26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齐倍宁等2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孙海容等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这是曲阜师大又一次赢得一等奖获奖人数和获奖总数“双料冠军”,学校同时获得团体金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5所高校的794名选手参加。曲阜师大66名学生参加了决赛,其中学校推荐22人,省教育厅随机抽取42人,一专多能选手2 人。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再次提升了学校师范教育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在7月23日举行的现场供需见面会上,曲阜师大获奖学子受到各地教育局及中小学校广泛青睐,多位同学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曲阜师大始终把教师教育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与责任,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夯实专业基础,完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加强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学生的教学基本功训练,学生的从师技能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广泛发动师生参与,精心组织预赛,认真开展了省级决赛选手的培养、训练工作。各学院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指导教师认真负责、精心指导,参赛选手积极准备、刻苦训练,为学校在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由省教育厅组织的一项高水平赛事,自201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曲阜师大坚持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大赛宗旨,高度重视大赛平台的育人育才作用,不断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现已成为引领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标杆学校,获得了省内外同类高校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