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书记李在武到曲阜师大走访慰问

曲阜师大日照校区办公室讯  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日照市委书记李在武,市委常委、秘书长明铭一行到曲阜师大走访,慰问了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山东省政协委员、日照市政协常委武玉强教授。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刚一同参加。

邢光对李在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日照市委、市政府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关怀关爱曲园教师表示衷心感谢。邢光表示,日照市提出“城市+大学”理念为校地合作延伸了更大空间,学校深入落实这一理念,不断推动校地融合,充分发挥日照校区办学优势,切实提升了服务日照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抓好调研、以学促干,聚焦深化校地合作查不足、谋良策、务实效。学校党委近期召开了九届二次全会,就着力提高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作出重点部署。接下来,学校将始终与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优势平台,优化成果转化制度机制,举全校之力加强校地之间战略性和实质性合作,在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中写好曲师答卷。

李在武表示,近年来,曲阜师范大学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的学科实力雄厚,科研优势突出,在诸多领域的科研成果与地方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对接,打好教育与产业组合拳,扎实推动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走访慰问期间,李在武与武玉强教授亲切交流,听取了武玉强教授及其团队关于康复与护理机器人、非线性控制、脑-机接口、智能控制与应用等技术开发、转化及应用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康复与护理智能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飞控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现场观摩了康复训练机器人操作、无人机和无人车协同控制模拟、工业机器人演示。

日照市财政局、市委教育工委,曲阜师大日照校区办公室、工学院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