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后勤工会获评“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

后勤管理处讯  近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确认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的通知》,曲阜师范大学后勤工会荣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评选,全国共有181个单位选树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全省教育工会系统共评选出4个,后勤工会此次获评是继学校工会(妇委会)2011年被表彰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之后,我校二级工会首次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后勤工会在学校工会和后勤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落实学校工会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目标,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及服务本领,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广大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后勤工会用心用情关爱职工,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反馈良好。坚持为一线职工送去工会的关爱与温暖,定期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以及困难职工慰问活动,持续开展节日慰问、退休慰问等活动。做好青年教师的贴心人,为其个人生活、职业发展等提供针对性、精细化服务。丰富职工日常文体活动,职工对工会信任度高,对工会履行职责满意度高,切实让职工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2022年度测评满意度为100%。

全面推动节能环保绿色校园创建,先后获得“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山东省节水型单位”“山东省‘十三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先进集体”“山东省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切实保障了师生饮食、水电暖、环卫消杀等工作。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扩建项目被省政府列入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重大教育工程”、2020年省重大建设项目、国家“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支持项目。项目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房屋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2021年度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奖、教育部2023年度优秀勘察设计规划设计二等奖。

今后,后勤工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加坚定的思想、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