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学刊》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

曲阜师大期刊中心讯 根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数据库最新数据,《齐鲁学刊》成功入选CSSCI来源期刊(2023—2024)。再次跻身CSSCI来源期刊,表明《齐鲁学刊》办刊质量以及学术影响力有了较大提升。

《齐鲁学刊》创刊于1974年4月,是曲阜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齐鲁学刊》始终秉持“立足世界文化名人孔子故乡,突出孔孟儒学齐鲁文化研究,重视社会科学基础理论探讨,坚持双百方针倡导创新求实”的办刊宗旨,以“孔子·儒家·齐鲁文化研究”特色名栏为依托,形成突出孔孟儒学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的刊物特色,及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问题的基础性、理论性研究的刊物风格。

《齐鲁学刊》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多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等,并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等,曾荣获“山东省新闻出版奖·报纸期刊奖”等;2022年获批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期刊高质量发展A类期刊项目。

《齐鲁学刊》将以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为动力,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一如既往地严把质量关,全力以赴打造学校的学术名片,不断提升办刊质量,扩大学术影响力,为曲阜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助力。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SSC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中文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信息查询系统,用于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是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之一,CSSCI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