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举行校园应急演练

曲阜师大日照校区办公室讯 为有效保障校园安全,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科学性,更好地应对校园突发事件,9月7日下午,曲阜师大举行日照校区教学区北门应急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此次演练设定教学区靠近北门处发生重大事故,需紧急救援。事故发生后,保卫处迅速调集在岗保安队员集合,同时协调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协助处理北门电源、网络等事宜,在快速开启物理隔离桩、掐断电源、网安保护后,集体挪动帐篷,保证消防车、120急救车、警车等应急救援车辆通行顺畅。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合理、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胡凡刚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日照校区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等有关同志参与本次演练。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