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射电暴及高能暂现源”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曲阜师大举办

曲阜师大物理工程学院讯  10月27日至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SKA专项项目“快速射电暴及高能暂现源的深度观测与定位”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曲阜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出席会议开幕式。

卢国强在开幕上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卢国强介绍了曲阜师大的基本情况以及物理学和天文学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对曲阜师大物理学和天文学科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指导和帮助,为曲阜师大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戴子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吴雪峰研究员分别在会上发言。各位专家学者围绕SKA先导设备和FAST的观测数据所进行的圆偏振观测、理论模型以及天体物理应用等方面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现场研讨氛围浓厚,取得了汇智聚力的良好成效。

此次会议完成了学术报告和分组专题研讨,总结了本课题的年度进展情况,聚焦科学问题并制订了下一步研究计划。

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SKA专项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人才队伍培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将来利用SKA实测数据参与国际竞争奠定了学术和技术基础,同时为学院物理学和天文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