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中华文化研学营来曲阜师大交流

曲阜师大日照校区党委讯 12月19日下午,第二届香港青年中华文化研学营到我校日照校区开展交流活动。中联办科教部副处长陈志禄,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助力项目统筹主任何欣桐、邓雨顺,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童,香港教育大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出席活动。

胡凡刚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胡凡刚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港澳台地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本次活动是推进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帮助研学营的同学们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同时通过两校大学生的深入交流,促进学习,增进了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胡凡刚与陈志禄互赠纪念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宗超以《孔子的“仁”》为题作国学报告,从“仁者,人也”和“仁者爱人”两个方面使同学们对孔子“仁”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美术学院的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书法体验,红红的“福”字象征着双方的友谊与祝福。音乐学院张建华老师和同学们运用吟、诵、讲等形式,将《关雎》、《长歌行》、《秋风词》、《锦瑟》等古谱诗词通过声、情、意、韵进行立体展示。最后,香港教育大学的同学们带来合唱表演《海阔天空》、《喜欢你》,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学校日照校区党委、日照校区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传媒学院、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