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老干部书画展开幕

曲阜师大离退休工作处讯 12月29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老干部书画作品展开幕式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祥广出席活动,学校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活动。开幕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石会学主持。

李志红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向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老年事业发展的老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志红指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积极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倡导老同志学习书画艺术,陶冶情操,修身养心,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同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特长和优势,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激发全校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推进以书画为代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加快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书法学院原院长李开元代表老同志在仪式上讲话。

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和现场师生一起欣赏书画展览作品。

本次书画展得到了学校40多位离退休书画名家和爱好者的热情响应,征集到书画佳作80余幅。国画作品风格多样、技法丰富、表现力感人。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行,笔力非凡、临创精妙、相得益彰。作品主题鲜明,热情讴歌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反映了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面貌,充分展现了学校老同志老有所学、学有所得的优秀风采,对于丰富广大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的广泛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