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

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曲阜师大教务处讯 2023年12月30日至31日,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金华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26所学校的1611名选手参赛,其中485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曲阜师大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优胜奖4项,获奖率达81.8%,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国地方(重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确定,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的一项高水平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赛事设11个组别,高中学段9组: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初中学段1组:科学;小学学段1组:小学教育(综合)。

学校非常重视此项赛事,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倾心组织预赛。有关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悉心指导。我校11名选手参加初赛,有5名选手进入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骏、地理与旅游学院叶繁获一等奖;物理工程学院杨天荠、叶珂,化学与化工学院耿长胜获二等奖;文学院计馨茹、数学科学学院修可馨、生命科学学院赵朔、教育学院周莹获优胜奖。

曲阜师大始终把教师教育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与责任,不断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