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孔子家乡大学建设新篇章

曲阜师大党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综合讯  1月15日上午,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在会上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以奋斗姿态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谋划了2024年的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

曲阜校区会场

日照校区会场

邢光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守正创新、砥砺前行,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邢光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答好“教育强国,曲师何为”“教育改革,曲师何为”“教育强省,曲师何为”三个命题,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核心办学指标实现新突破;深化内部治理,完善综合服务保障体系,考核评价改革持续深化,依法治校水平持续提升,服务支撑体系持续优化,校园安全稳定持续强化。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事业发展迎来了疫情防控转段后的“高光时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受到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同志的点赞好评。

邢光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日夜奋斗、勇毅前行的结果,凝聚着学校各部门单位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

邢光强调,2024年是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更需要明确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更需要领导干部挺膺担当、奋发有为,以敢担当的宽肩膀、扛重任的硬作风和能成事的真本领,聚精会神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要拉高标杆,对标对表谋发展。强化前瞻意识,树立精品意识,对标对表高水平高校,推动更多工作争上游、创亮点、走在前、开新局。要突出重点,推进内涵抓发展。要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主攻方向,构建服务强国建设、强省建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激发动力,自我加压促发展。要聚力打造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以科学精准考核激发事业发展活力动力。

邢光说,建设好曲师、发展好曲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共同的责任和愿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孔子家乡大学建设新篇章。

张洪海在主持会议时就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更好地推动2024年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迅速组织传达,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组织专题学习传达本次全会精神,使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与校党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二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种考核评估,找准自身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抓住本质问题和主要矛盾,找到问题的突破口,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在下步的工作中着力加以解决。三要把握好年度目标,强化战略思维能力。各部门、各单位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硬道理,以年度目标为导向,以重点工作为牵引,分阶段、分步骤制定工作推进计划,统筹好工作时度效,用实干实绩续写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