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曲阜师大党委宣传部讯  1月14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邢光主持。

学校28个学院4个教学科研单位37个机关部处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岗位履职情况、工作创新思路及取得的业绩等方面,采用图片、文字、数据图表相结合的形式直观准确地展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述职后,大会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开展民主测评,对69层单位进行考核投票

邢光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中层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志们以此为契机,把办学治校各方面的活力动力激发出来、把干劲鼓得更足、把各项指标拉得更高。

邢光强调,述职评议考核既是一次考核大会,也是一次交流大会。各单位通过述职考核评议,系统梳理工作、全面总结经验、对照分析差距明确奋斗目标、拓展工作思路。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完善考核体系。考核在干部干事和学校发展中起的是“指挥棒”和“助推器”的作用,要结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做到考严、考细、考实、考准,确保“考得怎样”真实反映“干的如何”,从而不断增强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推动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要对标对表推进落实。各学院、各单位落实学校部署、推进具体工作的成效,决定着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成效。各中层单位要瞄准学校目标、考核指标和重点任务,把功夫用在日常,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要利用好考核这一平台,做到在考核中学习、在学习中借鉴,成绩不好的单位,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差距,盯紧薄弱环节、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实现以评促建、取长补短,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学校党委将深入分析考核结果,充分运用,真真切切地体现到绩效奖励发放、干部选拔调整、以及其他资源分配等工作中,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解决“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通过树立争先创优、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推动学校事业的整体发展。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