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获评6个首批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

曲阜师大教务处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首批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名单,曲阜师大推荐的6个基层教学组织全部入选,入选率100%,入选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3位。

曲阜师大此次入选的6个教学组织分别是:许勇军副教授为负责人的曲园“数学卓越人才培育”教学团队、满忠晓教授为负责人的物理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教学团队、孙迪亮教授为负责人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与教学团队、张学波教授教授为负责人的地理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教研室、冯媛媛教授为负责人的物理化学教研室、姜付高教授为负责人的休闲体育虚拟教研室。

基层教学组织是学校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的基本单位,对于落实教育教学任务、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促进教师教学成长与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曲阜师大一直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优化基层教学组织制度建设、强化常态化考核管理、加大高水平基层教学组织培育力度,不断提高教研活动规范化水平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据悉,本次山东省教育厅共择优确定了212个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包括教学团队类、教研室类、实验室类、虚拟教研室类等类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发挥省级基层教学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激发教师活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一批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团队,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