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曲阜师大科学技术处讯  2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促进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项目申报工作,学校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处及各理工科学院负责人、部分青年博士参加会议。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杨月伟及相关负责人分别针对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前期申报组织、论证答辩、改革政策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着重解读分析了上年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意见。

胡钦晓在会上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影响力巨大,对于学校的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对于科研人员个人的学术成长至关重要。科研管理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有组织科研,积极动员,精心组织,精准论证。科研人员应该注重学术积累、拓展学术视野,积极开展高效的、持续性的科学研究工作。

胡钦晓强调,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各学院和广大科研人员要同步发力,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科研人员申报,以项目申报为契机,组建真团队,开展真研究,产生真成果;二要强化论证,通过专家辅导、集中答辩、外审论证等形式进一步开展申报书修改完善工作,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三要加强交流,积极组织承办和参加本学科领域高层次学术会议,跟踪了解最新学术动态,把握学术前沿,扩大学校及个人的学术影响力。

会上,胡钦晓还就本年度重大科技项目攻关、重点实验室重组、科学技术奖、科技服务社会等重点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