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2024年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全面展开

曲阜师大教务处讯 经过广泛调研统计支教供需、优化分配和精心准备, 2月26至27日,随着47辆大巴车承载1247名曲师大师范专业学子,分别从曲阜、日照两校区启程奔赴各实习支教地点,我校2024年师范生实习支教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实习支教涵盖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英语等14个师范专业,学生分别奔赴济南、青岛、济宁、日照、临沂、菏泽、滨州等7个地市,200余所中小学学校,开展为期一学期的支教实习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为实习支教学生送行,并与实习学生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珍惜支教实习机会,尽快实现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虚心向中小学一线教师学习课堂教学技能,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出色完成所承担的教育教学任务,展现曲园学子的优秀素养和良好形象。同时要总结实习经验,加强与实习学校的交流,坚定奉献祖国教育事业的信念。学校领导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学院、指导教师要高度重视支教实习工作,全方位全链条关心指导学生,确保支教实习的实效和质量。

欢送现场,学校领导还与用人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单位用人需求,对用人单位的培养表示感谢,希望在学生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师范生支教实习是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检验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会,学校将继续顺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服务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 强化学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我校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