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开学第一课”

曲阜师大教务处讯  2月26日,2024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张洪海、李志红、卢国强、胡钦晓、胡凡刚、刘刚、陈刚、纪洪涛、王明科、孙祥广,深入校园调研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并与曲园学子同听“开学第一课”。

学校领导认真记录课堂要点、教师授课和学生课堂学习情况,课后与师生亲切交流,全面了解教情和学情。学校领导对老师们丰富的教学内容、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多样的教学手段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广大教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育人育才职责使命,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着重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和创新思维能力,并对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学校领导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要始终对标一流,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要抓牢课堂质量建设,激发教师教学热情,鼓励教师探索教学改革;在教学内容上要凸显系统性、前沿性与含金量;在教学方法上要注重针对性、互动性与吸引力,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优质“金课”。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了解本科教学情况,是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加快推进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提档升级的具体行动,对加强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进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规范教学服务和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和质量监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引领和推动作用。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