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率领山东代表队在“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亚军

日前,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网络海选的206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由我校法学院学子袁威伟、临沂市兰山小学学生丁奕翔、聊城市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学生朱方圆、滨州市邹平市第一中学学生赵建磊组成的山东省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知识竞赛环节亚军。我校法学院张强、马洪伦担任本次比赛指导教师。

 

小组赛中,我省四位选手沉着冷静,在前四轮小学组单选题、初中组判断题、高中组逻辑题以及高校组多选题环节中一分未失;在抢答题环节,多次抢得答题先机,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在最后一轮“你话我猜”环节中,四位选手配合默契,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中,我省代表队根据既定方案,最终斩获全国亚军。

 

我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在赛前对选手进行了大量的专业指导,为比赛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本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选手们的艰苦奋战以及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对比赛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宪法宣讲活动水平,扩大我校在全国少年法治教育方面的影响力。

(作者:刘纯丽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乔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