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我校学子在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1224日至27日,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本届大赛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50所师范大学的148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三名参赛学生分别获得化学组二等奖、数学组优胜奖、物理组优胜奖的成绩。这是我校学子继荣摘省从业技能大赛“五连冠”之后,又在该项比赛中实现了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

 

化学组二等奖获得者张秋雨(右四)

决赛共有教案设计、即席演讲、模拟授课与现场提问四个环节,全面深入地考察选手的知识积累、创新设计以及临场应变等能力。大赛共设数理化三个组别,每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选手不仅荣获教育部颁发的荣誉证书,还将获得赴日本研修与访问的机会。

近年来,我校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重视师范生创新能力、专业素质和教学技能训练,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了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在全国和全省多项大赛中屡创佳绩,为我校师范教育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作者:王守江 来源:教务处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孙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