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赵文洪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王京传)  10月14日上午,我校举办“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之赵文洪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宗教学会常务副会长赵文洪研究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出席会议。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夏云杰在会上代表学校致辞并向赵文洪研究员颁发兼职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成积春教授主持。

学术报告会阶段,赵文洪研究员主讲了“洙泗讲堂: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系列讲座”第一讲——“中国文明与欧洲文明比较研究的意义”。赵文洪研究员从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入题,阐释了儒家文化在世界文明发展中的重要价值、中欧文明的共同特质和不同特质以及欧洲文明的经验与教训等问题。学术报告会由历史文化学院“一带一路”历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文亮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活动是历史文化学院加强世界史学科建设,打造中西文明交流互鉴和“一带一路”历史文化研究特色,进一步落实学校“文化立校”战略的实际行动。


新闻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审核:成积春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