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上海体育学院王雪强教授应邀为曲阜师大体育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通讯员:黄前)为庆祝曲阜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12月5号上午,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诚邀上海体育学院王雪强教授,作了题为《从入门到熟悉:SCI论文投稿与发表》的主题讲座。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主持。

王雪强教授主要从五个方面分享了关于SCI期刊的投稿与发表。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SCI期刊,包括了解办刊宗旨和范围,探寻审稿速度,明晰影响因子,明确参考文献的发表期刊,熟悉SCI期刊的声望,懂得根据内容选择期刊,阅读投稿指南等。其次,针对大家的现实情况,向大家明确了网上投稿常见问题、如何推荐审稿人、阅读投稿须知与投稿流程图等关键问题。随后,王雪强教授就投稿前准备哪些期刊、如何推荐适当的审稿专家两个问题,结合自己作为SCI期刊副主编的经历向大家倾情分享了经验。最后,关于正确对待审稿意见,王雪强教授从审稿流程图、常见退稿原因、如何处理被拒的SCI论文、退修时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做了详尽阐述。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外文投稿、meta分析等问题积极提问,王雪强教授一一做出解答,并给出了写文章的建议和外文文献综述的指导。整场讲座,王雪强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讲授内容深入浅出,为曲园学子指明了方向,拓宽了视野,对同学们有很大帮助。

新闻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审核:展利民

编辑:孙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