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工人运动与中国现代文学”高端学术论坛举行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为庆祝曲阜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12月18日-20日,“工人运动与中国现代文学”高端学术论坛在山东曲阜举行。本次论坛由曲阜师范大学《齐鲁学刊》编辑部主办,山东省社会科学院《东岳论丛》杂志社协办,曲阜师范大学社科处联合承办。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就“工人运动与中国现代文学转型”“工人运动与左翼文学思潮”“1930年代上海工人运动与现代都市文学”“工运文学的史料建构与总体研究”“茅盾等人的工运文学创作个案研究”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是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五四以来中国现代文学发展的重要背景资源。本次论坛对于分享中国工人运动史和中国现代文学史研究的前沿学术成果,加深与学术界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文学科建设,提升《齐鲁学刊》办刊质量,具有积极而有效的影响。

新闻来源:《齐鲁学刊》

审稿:赵昆

编辑: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