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邱秉常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6月16日下午, 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邱秉常,应邀为曲阜师大传媒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传媒学院院长助理王焕景主持,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任课老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邱秉常教授围绕“新时代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就其教育现状、师资队伍、时代需求、解决方法等进行了具体分析。他通过具体实践案例从影视动画角色造型设计、交互设计等方面带领师生一同领略了数字媒体艺术的美,解读了在特定的数字化新时代背景下,老师、学生究竟应开设什么样的实践技术应用课程来适应当今企业人才应用的要求。针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邱教授耐心解答,给予指导建议。

本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传媒学院师生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认知,为培养具有敏锐艺术触觉的专业性人才提供了指导。


新闻来源:传媒学院

审核:王焕景

编辑:李文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