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动态
热点动态

    闪耀平凡岗位,共建美好曲园——记三位明德物业大叔

    曲阜师大后勤管理处讯 在曲园,处处可见这样一群人,他们热爱本职工作,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以饱满的热情、辛勤的劳动为学校师生创造着整洁、温馨、美好的校园环境,他们是明德物业的员工。

    凌晨六点不到,校园里一片寂静,明德物业绿化工程部的贾见奎师傅已经开着扫路车开始了自己一天的工作。“我每天都要早点开着扫地车围着校园转几圈,在老师和同学们开始上班、学习之前就把校园扫得干干净净。”贾见奎说。修剪草坪、打扫落叶、树木打虫、给树木挂营养液,在落叶纷飞的秋天,他主动放弃休班,连着两个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虽然自己的休息时间变少了,但是贾见奎觉着:“把校园打扫干净了,我自己心里也舒坦。”朴实的话语传达出曲园物业人的爱校情怀与奉献精神。

    教学楼保洁员张德广同样将本职工作当成一种热爱。多年来,他坚持早上五点多到岗,为的是避开同学们出入教学楼的高峰期,让老师同学们进入教学楼就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他还经常热情关心来教室上自习的学生。这位“热心大叔”的关怀,也收到了同学们的回应。“有位同学临毕业前,给我送来一张卡片,感谢我在他考研期间的鼓励。”张德广高兴地说到。 张德广师傅的热情与热心,折射着曲园物业人的勤劳务实与温暖善良。

    工程维修师秦玉连喜欢在工作中钻研与创新。学生将手机、耳机等物品掉在下水道或便池中时,秦师傅每次都会帮着同学们从污水中打捞。“来找我的孩子都很着急,有些特别贵重的物品,都急得要哭了。”后来为了更成功地打捞,帮助有需求的学子们,秦玉连便自己发明了一套工具,“有了这套工具,百分百能将掉落的物品打捞上来。” 五年多来,受过帮助的学生纷纷给秦师傅送来水果和感谢信。维修师傅秦玉连在他为同学们提供的每一次帮助中,展现着曲园物业人的责任担当。

    在曲园,还有许许多多像贾见奎、张德广、秦玉连三位大叔一样爱岗敬业的物业人,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全力服务师生,共建美好曲园。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