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动态
热点动态

    翻译学院教师团队喜获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

    曲阜师大翻译学院讯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中国外语》编辑部联合主办的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结果揭晓。曲阜师大翻译学院于红教师团队再次喜获佳绩,斩获英语专业组全国一等奖。

    本项比赛始于2020年,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作为全国性竞赛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高校排名,是教育部认可的33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之一。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73所院校的3499名教师参与,参赛作品949件。根据学校推荐意见和活动组委会的审核,获评省级特等奖的145件作品进入全国交流活动环节,国赛中有来自全国高校的36位专家评委进行了严谨专业的评审,最终评出全国英语专业组特等奖5项,一等奖8项。

    近年来,翻译学院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加强课程资源整合和教学团队建设,在一流课程申报和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多项硕果。学院将持续发挥外语教学在落实课程思政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培养有家国情怀、融通中外的专业外语人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