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动态
热点动态

    曲阜师大附属中学地理学科入选山东省第二批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

    曲阜师大附属中小学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二批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申报遴选结果,曲阜师大附属中学地理学科入选山东省第二批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这也是继2022年6月被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为山东省首批基础教育教研基地之后,曲阜师大附属中学取得的又一办学成果。

    近年来,曲阜师大附属中学积极开展地理实践教学的探索,充分利用课堂主阵地,推进地理“微实践”教学模式,开发完善校本课程,组织实施课外实践活动。《基于特色学科基地建设、促进师生协同发展的高中地理实践教学研究》获批济宁市教育教学专项课题,《高中地理特色学科建设“三位一体”模式的实践探索》获济宁市推荐参评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省级地理学科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地理学科课程群研发力度,驱动其它学科的联动发展,形成各学科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争创“齐鲁名校”。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