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动态
热点动态

    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 

    曲阜师大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受邀参加“典耀中华”主题读书行动

    曲阜师大文学院讯  4月2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一周年之际,“典耀中华”主题读书行动——世界读书日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在山东临沂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此次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曲阜师大由文学院李德高教授带队,苏广莲、马文玲、穆雅琦、夏瑶瑶等教师代表基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阅读活动是“典耀中华”主题读书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打造中华经典阅读、诵读展示平台,引导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华文化,“静下来多读经典”,增强文化自信;引导全民深化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中,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五所高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代表在活动现场发出倡议。文学院研究生穆雅琦代表曲阜师大国家语言文字基地上台,共同呼吁大家多读经典,传承中华文脉,弘扬中国精神,致力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基地的传承推广作用,带动广大师生和地区中小学共同阅读经典,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文化强国添砖加瓦。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