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园动态
热点动态

    文学院举办国际中文教育专业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学术讲座

    曲阜师大文学院讯  5月14日上午,文学院举办了以“国际中文教育专业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从两部国际中文著作看汉语及汉语教学”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特邀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专业硕士、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刘志刚为文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文学院秦海燕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汉语国际教育学生以及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志刚以《麻辣汉语爆笑漫画》和《一个对外汉语教师的手记》两本书为基础,借助漫画、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对当代国际中文教育的教学方法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注重细节的力量,在落细、落小、落实中下功夫。

    在交流互动环节,刘志刚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方向选择、国际中文教学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认同感与使命感,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内涵与特质。刘志刚在教学与择业等方面的独到见解,有利于坚定同学们投身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际中文事业的发展贡献曲阜师大文学院学子的力量。

    发布:曲阜师大新闻中心

    终审:刘永礼